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天与地》

《天与地》
这部港剧漫长的三十集,我终于都看完了。
还真是鬼死那么长篇,而且人吃人的故事内容有点血腥又深又闷。
有时真的不大明白他们说些什么要表达的又是什么...
zZZzz... 算我笨好了。
=.= 

最终我都看完了。
结局篇还给了很深的感触我。
你问我这部戏说些什么,我又学到什么?
我也都只能回答说“坚持”。
就像戏里Dr. Dylan和他们对Rock & Roll摇滚乐的精神。

「坚持」
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还蛮叫人吃力的。
我,学习中。
坚持。
曾一度二度三度喊停的我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现在起坚持到最后一秒也不放弃。
GOGOGO!

好音乐该被分享滴。
来听听这歌,好好听。
听了心中会有股热,歌词也颇有意义。
年少多好 頑劣多好 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裡
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 
旗幟高舉 群眾聲討 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
權貴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

年少多好 貧困多好 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
廉價結他抒發我暴躁
財富得到 年歲不保 捐輸不必講究有回報
人世間總會有異數 
只可惜生活是一聲發洩 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 怕追到

如果 命運能選擇 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 活著能坦白 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一番爭執不會有被告
遊戲競爭不會記入腦
年歲增長 無法修補 青春的詩總會老 時間多恐怖

如果 命運能選擇 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
如果 活著能坦白 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
如果 命運能演習 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
留守 過去的想法 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是又会互相影响,
然后在不知不觉中成长,改变。成长,再改变。
但是每个人改变的方向都不一样,走的路也不一样。
有人会选择积极向上发奋图强,有人会选择开开心心马马虎虎就行。
以前熟悉的好朋友,到了今时今日,会变成一个你曾经熟悉的陌生人。
人会变,整个世界也正在改变。
但是难道要接受人会改变,就不再去执着他原本是一个怎样的人吗?
如果连我们也放弃去坚持去关心,那我们将来怎么样对下一代说?
怎么样去面对这个每一秒都在改变的世界?
人是很奇怪的,始终也要无可奈何地去接受“改变”这一个事实。




Hazel :
”我们一生中,总会做过无数次大大小小的决定,而我们也总会试过问自己,如果...
如果这一个决定,我当日是做了另一个选择的话,今天的我,还会不会是一样?
不同的决定,会走出不同的路。
但是我相信,到最后,他们都会在同一个终点出现。
我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