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双重性格?

双重性格是什么东东呀?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这一个夜晚里,我的好奇心好重好重~
突然好想知道这是什么回事~
就在我的种种好奇心下,我在搜寻网处,拼了[双重人格]这名词。
结果,一行行密密麻麻的字眼就出现在我眼前。

  {在医学上讲,双重人格的解释是:正常人在相同时刻存在两种(或更多)的思维方式,其中,各种思维的运转和决策不受其他思维方式的干扰和影响,完全独立运行。
  双重人格是多重人格的一种,是严重的心理障碍。美国精神病大词典对于多重人格的
  定义是这样的:“一个人具有两个以上的、相对独特的并相互分开的亚人格,是为多重人格。是一种癔症性的分离性心理障碍。”
  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征是,虽然同一个体具有两种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时间,只有其中之一明显。每种人格都是完整的,有自己的记忆、行为、偏好,可以与单一的病前人格完全对立。多重人格可以有双重人格、三重、四重......,最多的可以达到17重人格。其中以双重人格相对多见,通常其中一种占优势,但两种人格都不进入另一方的记忆,几乎意识不到另一方的存在。从一种人格向另一种的转变,开始时通常很突然,与创伤性事件密切相关;其后,一般仅在遇到巨大的或应激性事件、或接受放松、催眠或发泄等治疗时,才发生转换。}

这些都是我从网路上所搜寻的资料。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刚刚没多久之前,我伯勒已通电话给予我的朋友。
她,平常在我心中和别人一样,没有什么特别。
可是,在我还没拨点给她时,我收到她的简讯。
简讯内容好古怪,好像另有玄机那样。
所以,我只好大同电话给她以得以安心。

在电话里,我听见她的孤寂与恐惧。
这让我想起去年的她。
那一个似乎患了[心理障碍]或是[忧郁症]的她。

她告诉我,她是个双重人格的人。。。
一个变幻莫测的人。。。

我和她谈了整整接近半小时的电话。
在电话里,她不断哭及诉苦。
可是,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
我只觉得,或许她哭了会舒服些。
所以,我就一直让她哭、让她诉苦。
不知道,我的做法对吗。。。
或许错了吧。。。

我觉得她是个放不开的人,总把所有事往自己身上闷着。
日积月累地闷出病来了。

我爸爸,就是这个样子。
他得了[忧郁症]
病症的由来是因为眼睛发生毛病,暂时性的模糊不清。
不过,这一个暂时性的模糊不清也占了满酒的暂时性了。
说起来,也有大概2年了。
这2年,因为视力不好,无法正常工作,所以被逼停止工作,在家休养。
一项大男人的爸爸,敌不过自己的浓郁自尊心。。。
结果,熬出这种病来。

这种病号恐怖的哦~
病患则都会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甚至会想到要做傻事。
这个可不是唬人的!
我爸就曾经有过这一种意念。
好可怕的。

现在,好烦恼~
我不知道要怎么帮我的朋友。。。
我努希望看见我的朋友会遭遇这种事。。。
毕竟她人真得很好,很乖巧。
老天啊,为什么要她遇到此波折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