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突破自己的一天

 今天干了此生最具挑战性也最耗勇气的的任务。
呵呵,你大概想不到是什么吧。
认识我的人应该都知道我其实是个还蛮胆怯的人。
平常presentation或在全班人面前说话都战战兢兢的
而你更意想不到的是
我这么一个有presentation phobia的竟被要求代表我其小组到lecture hall言论。
很奇怪吧?

今天整天的心情都很紧张。
一颗心像是悬在半空将,七上八下的。
从昨晚临时决定要我上台代表开始,我的心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我从未如此这么切实感受过自己的心跳声,它的存在感。
这天我像是“看”见了我的心跳。
坐在讲堂里等待轮至我的当儿,我的手脚不停颤抖。
手心还冒起了冷汗。
真的从未如此这么紧张过。
这胜过于平日我的紧张。
毕竟这是个百人讲堂,会有好几百人看着我言论啊。

直到轮到我,我的心还是没有定下来。
反而更紧张。
走出去的步伐也抖下抖下。
那时的我好怕自己会太紧张而昏倒呢。
那就糗大了啦!
一出去,我就会是打头阵那位呢。
站在讲堂前面对众人,我吸了好几口气平稳自己的呼吸好让看起来镇定一下
手抖呀抖地弹手握着麦克风,另一只手则按键盘开始我的presentation slide并加以讲解。
其实我的马来语比国内不太顺畅外加紧张,听起来铁定有很多很多语病。
甚至有好几秒我都stunted 在那边,接不上话句。
尤其是在Q & A那部分。
~part真的糟透了。
老师问了什么其实我一时之间真的不太get
想了好几秒才回答问题,结果也不太对题。
结束言论踏出讲堂,我才发现自己不应该那么回答的
算了,都过去了。

"呼~~"
结束言论会,踏出讲堂才松了一口气。
一整天下来紧绷的身体也终于松弛下来了~
阿哩路呀~
感谢神明保佑,没让我在众面前出糗。
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表现并非出色,但我真的尽力了。
除了Q & A那段有点错误外,我也很满意自己大致上的表现。

站在讲堂前说话真的不简单。
撇开要不畏惧人群目光不说,还要能言。
我自知这两样条件我都没有啦。哈哈。
就短短的五分钟言论,我都不太敢乱瞄,只敢紧紧地盯着老师看。
哈哈。
老实说,我发觉自己真有macam人群恐惧症。
平常我都已不太能接受旁人的目光or指指点点的。
所以这次站在讲堂前言论,是一个对自己的大突破!

自从小学一年级那场讲故事比赛怯场后,我也不曾面对这么多人了。
事隔多年,我能把这当是为那场比赛雪耻吗?
=D

在这最后一个学期,感谢你们给予了我这个机会。
虽然起初我不大愿意...
但坦白说经这次试炼后,感觉自信心增加了少许。
谢谢,谢谢大家对我的爱戴及支持。
我爱你们。


不可思议的一天。

剩的时间,不多了...
要是我们相处的时间能够再长一点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