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争风吃醋?!

这是一起争风吃醋的风波吗?!

下课后是Chemistry课。
老师要我们都到化学实验室去上课。
可能是有实验吧~

来到实验室,才清楚地知道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原来,老师只不过想用手提电脑来教书...
想必应该是我们班上并没有插头,而且光线太强的缘故...
嗨...不能怪...
我校实在是太多不完善的地方了...
要是要修理,恐怕得花上好长一段时间及庞大的资金...

今天老师教的课题是Carboxylic Acid~
要是它与某些特定物质产生化学作用,可以形成另一些东东...
如 CO2, H2O, H2, salt 及 ester...

这些都是一些我们生活日常中的一些物品。
于是,老师为了我们的安全,便自个儿做实验。[因为acid含有特定的酸性]
...在carboxylic acid里加入sodium hydroxide & potassium carbonate...
她把一杯杯的实验品的结果传过来让我们嗅一嗅。

其中一杯是名副其实的醋,味道实在是臭得不得了!
那个杯子还没靠近我的范围内,味道却早已传过来了...
我捧起杯子向往鼻子那进一步嗅一嗅...
却不小心拿得太接近了...
鼻子一嗅。。。
我的嗅觉顿时好像停止运作了,差点透不过气来!!!
那味道实在太呛了,好难闻!!!

另一杯,味道就像是我们小时玩的泡泡球...
虽然它有一种令人怀念的味道...
可是,味道和刚那杯不相上下,好呛! 好难闻!
闻多了,对身心不太好~


更扯的事就是...
这两杯“呛气”十足的小东西也会有人“欣赏”...
还“抢”了起来...
主角就是我和慧莹同学~
事实上,不是抢啦~
“抢”确实是用了些夸张修辞~

事情的发生是...
她试图把醋味十足的小杯子靠近我,让我嗅。
可是,杯子还没靠近我,我就闪开了...
就在闪开的那一霎那,我的手不经意地把杯子稍微弄翻了...
杯子里的少许的“醋”洒了出来,就在我校裙上....

哇靠! 真倒霉!
天哪! 这股味道真难闻!
现在洒在我校裙上...
我怎么也逃不掉了...
这股味道将会“陪伴”我知道放学啊....
还有那么长时间才放学...
要我怎么忍耐.........

我的天哪~
这整天我身上传来一股浓烈的醋味...
搞不好同学们都误解我刚到哪去争风吃醋了...

现在...
我终于了解到为什么在化学实验室里工作的校工头发怎么那么少了...
可能是他们厂是间接触到化学物质,刺激他们的细胞所造成的影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