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6.10.12 隐瞒

6/10/2012

一早约了友人外出去。
用着午餐时,接获一通电话。
电话那头正正是那一位我们“忘”了邀请一同前来的。
看到手机来电显示是她是还蛮震惊。
接听时我更是不知所措,咿咿唔唔的。
这通电话里我完全不敢向她提及我们一伙儿正一块用午餐这码子事。
害怕被揭晓。

傍晚通往要一起用晚餐的路中,用手机网络上网了一会儿。
看见了某某的新状态:
“我真的受伤了。”
心想糟糕,被揭穿了吗?
本是不安的心,更慌了。

晚餐时候多了一名友人。
从这位口中得知,她知道了我们外出的事。
那则新状态所指的正是“隐瞒”着她的事。
心情,很低落。
泪儿在眼里转,但我不能让它落下。
朋友们都还在呢。
我不能失礼了大家。
笑吧笑吧。
别让大家愉快的心情受我影响。

道别时刻。
撒了个小谎言,推拒了友人要载我回家的好意。
他们似乎没有怀疑我,成功吧。

那晚,心里很不好受。
低落得很.....
我撒了谎骗大家说我爸妈会来载我回家。
其实,我是想自己一个人静一静走走路吹吹风冷静一下。
坐在巴士的靠窗位....
心里还担忧着会不会正巧遇正我友人驾驶的车经过。
毕竟世上很多很巧合的事。
望向窗外的街道,很想流泪。
先前躲在眼角的泪已经蠢蠢欲动~
不,不行。
我不能让自己在大庭广众下失礼。
纵使自己坐在巴士尾段也罢。

巴士一步一步往我家方向前进。
心满满安了。
越靠近我家,代表我的瞒骗术越成功。
才这么想,就在Genting Klang巴士站看到我朋友的朋友。
“噢!SHIT!”
这天怎么这么倒霉。
不知他有没有看见我,别过头去吧别让他看见。

到家了,终于。
有种很心安,很有安全感的感觉。
心里当然还有点难过。

过了一两小时....
某友人打电话过来。
心想:怎么了?该不会....
“喂。”
这位正是我在巴士站遇见那位的朋友。
我想大概是他看见了我,把它告诉了她。
事情应该瞒不了了。
既问起我,就从实招来吧。
眼泪也再阻止不了,我崩溃了。
把一整天难受的事概略说了一遍。
眼泪还是继续流着。

后来得知
那一刻的你们也不太相信我的话。
只是看我坚持,就随我去。
还以有人说,我其实是很[硬颈]的人。

那晚,我觉得自己还蛮失败的。
要撒慌隐瞒人,却屡屡失败。
显然我只适合当个老实人。

谎言被人拆穿的感觉很不好受。
这一天,我体验了二回。

你的话语,让我好难受。
每每想起依然难受。
btw...对不起。
真的只是我要通知你时介时已晚...
隔天早上也忘了。
再加你住太远,来的确不方便。
大家都考虑到你这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