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清明节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与断魂。”
清明节啰~
会常下雨哟。
大家要小心小心呗。
道路湿滑,驾车的小心。
天气转凉,添些衣物吧 。

对,请明了。
昨天刚扫墓回来。
有了新体验。
=)

前天晚上看书看到凌晨三点多入眠。
真的只是看书。
隔天一早六点多就得起床
出发到彭亨州文冬去扫墓了。
看,天还OO..黑黑咧...

想再睡的...
可是没有啦...
难得那么早起床,“享受”下好了。
摇下车镜,让郊外新鲜的晨风吹进车子里。
嗯~清新的空气。
喜欢。
早晨,太阳害羞地探出头了。
就只有那么一点点光而已。

车程不久但也要费时一整个小时。
没睡觉...又都在做什么的咧?
嘻嘻,我是勤劳的孩子来的咩。
在车上我还是依样捧着书在念。
=)
Yay! 勤劳。哈哈。
空气清新,心情也好了起来,昨晚的忧郁心情都被风驱散了。

一个小时多后来到文冬。
用过早餐,扫墓行动开始。
左扫扫右扫扫,完毕啦。
转身看看四周,看都背后的风景。
在高山上,一览无际,美极了!
还有早晨微暖的阳光,温暖不刺眼。

今天的天气很好。

扫墓行动结束,准备回府咯。
回婆婆家探望她老人家。
=)

路途中,找寻榴莲香。
将将~!
买榴莲当儿... 
大人下车讨价还价,小孩留车内。
嘻嘻,你猜猜看我是大人还是小孩。
嘻嘻嘻嘻嘻嘻。
=P
在车厢内等呀等,闲聊拍拍照,大人带了喵喵王(猫山王)和D 24回来。
Yay! 开心开心!
因为太喜欢榴莲...
因为榴莲太香...
因为...我们都很迫不及待了...
就在前往婆婆家的路上,在车子里剥榴莲来吃了。
xD

嘿嘿嘿,我们都太“猴急”了。
结果不喜欢吃榴莲的妹妹全程坐在我们身旁捂着鼻子。
哈哈哈,我们都笑她从中国来的,要不然怎么都不榴莲。
水果之王,我们马来西亚特产之一,多么值得骄傲,就连香港赌王都来我国购买咧。
heeeheee...Yummmmy~~
看我家阿弟吃的姿态,就知道榴莲有多美味啦。
哈哈,喵喵王赞!好吃的咧!

喵喵喵喵喵~~
喵到婆婆家了。
在婆婆家我们就像探险家将,搜索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
哈哈,不能怪,谁叫我们是城市长大的小孩。
很多东西我们都没看过的。
[ 搜索一 ]
这个。你懂它是什么东东吗?
嘿嘿,它是水瓜。
把皮剥开后可用来洗碗、洗锅,就如我们家中用的菜瓜布。
剥开后的真面目的水瓜就像左手边的那样子。
层层如蜘蛛网将的东西。

嘻嘻,搞怪时间。


[ 搜索二 ]
或许这个并不比刚那个稀奇古怪。
可能你也接触过这东西。
是红彤彤带点紫紫的Ribena!
不清楚它正统来说是什么名...俗称为Ribena..
因为把它褒水来喝就像Ribena将的...
可能味道有点点不同啦。
这才发现原来我婆婆在她小小菜园里有种这种东西。

看,它的树开有美美的花。

接下来... 我们的活动时间都在婆婆的小菜园里。
而搜索行动也不算是搜索行动了。
算是很小孩地拍拍玩玩。
来看照片吧。
=)
园子一角的百香果棚。
果子DO RE MI FA SO~
=)
 摘百香果,拍照。


大部分的百香果都还没熟成。
我们的小收成。

蔬菜。
哈哈,我也不是很会分别什么菜跟什么菜wor...



Ah!这个我懂!
菜心嘛!
一束菜心花。新花品种。
xD

 还有...
桔子树。

 呃....
[ 搜索三 ]
婆婆都在用这个在施肥。
....
鸡大便。
哈哈哈,不好意思...
我该委婉点,是鸡粪啦...

哈哈哈,小小的菜园乐透了我们。
考试的烦忧暂时就抛诸脑后了。
嘻嘻嘻... 开心。
虽然没怎么玩到...
...
玩嘛..
等考试后咯..
我美丽的假期。
=)

有没有发现我标题《清明节扫墓》,文章提的却是玩乐的多?
哈哈,我喜欢哪~
吹咩。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