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学姐—林佳惠的心语

闲来没事做,加上又失眠了,就拿起2009年新一期校刊看。
无意中发现,校刊里的一篇文章还蛮有意思的。
这是2008年毕业生,学姐—林佳惠写的《心语》。

从文章中得知,她在SPM考获优良的成绩:6科1A,4科2A,1科3B。
很棒吧?
虽然她的目标是11科1A,但最后所获得的成绩已是很棒了!
她在文章里写出她成功的心得。
看着看着,我觉得我发现得太迟了~
要是我早些发现这文章,跟着她的秘方,或许现在的我不必那么苦恼。

另外,学姐她的文章也令我对国民服务稍微改观了。
至少现在我没有那么反抗了~
我该节哀顺变,接受这无法改变的事实。
也许并没有想象中恐怖。。。(自我安慰中)

“不要回忆过去,不要空想未来。因为过去已逝,而未来亦未至。应该活在当下,珍惜、感恩、接受。”
是学姐勉励我们的话语。
还有。。。
“真正的强者,不啻能够缔造成功,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坦然接受失败。”
这都是我该领悟的道理。

很感激学姐这篇含有勉励的文章。
我,不再那么执著考试的成绩了。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曾经真心付出过,尽我最大的能力了。

要兴趣的,可翻开中华国中2009年校刊,page104-105。

No comments: